close

最近,常回憶起以前的種種


某某人跟我說,喔,你那時候就是怎樣又怎樣

另外一個某某人說道,說某某人說我那時候在幹嘛

又有個不熟的某某人說,你就是那個某某某嘛!


遇到這樣的情況,我剛開始都會說我都忘記了

其實是真的都忘記了.... 因為我都收到櫃子裡去了

事後或者當下,內心自己回去"翻箱倒櫃",嗯.... 果然是有這件事!


從別人口中聽到的自己或當下的情況還頗有奇妙的感覺在

原來我在別人的記憶中,是這樣



記得曾經對某人說過,我的記憶很奇怪

我覺得難過的事情,覺得不好的回憶,我會忘記

會忘記事情的經過,會忘記為何當初我要這樣做

舉例來說,國小五年級的很好很好的同學,不知道怎麼搞的,我竟然口出惡言...

為什麼我要這麼做呢? 原因為何呢? 我忘記了,真的

我只記得結果........ 對於那件事情我從國小六年級就開始後悔,國中後悔,高中後悔,大學後悔,現在後悔

一直沒機會跟那個同學說抱歉... 不過哪天我遇到她了,我要怎麼跟她說抱歉呢?

我要說「對不起,雖然不知道什麼原因,導致我對你口出惡言」,這樣嗎?


那為何,我的大學部分某些記憶開始漸漸模糊到了呢? 應該說被我收到櫃子裡去了

我馬不知道,或許大學有一堆照片,雖然有缺,但是偶而還可以拿出來回味

不像小時候的照片少,只好牢牢刻在腦中

又或許再台中的這七年來發生的事情太多了,消耗不完,弄個櫃子來分類裝,需要的時候在自己去翻出來回憶

不過最近的翻箱倒櫃出來的回憶真是五味雜陳呀!

真的很想泡杯會冒煙的熱茶,兩手捧杯,喝個小口,啊一聲的說「這就是青春呀!」



這,就是人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z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